省版权保护协会召开第二次会长办公会

【信息时间: 2024-02-02 16:37:4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1日下午,省版权保护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省文投公司是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版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协会2023年主要工作,讨论通过了《财务管理办法》、《2024安徽版权年会方案》等6项议题。会议认为,2023年,协会在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省民政厅领导下,秉持保护版权即保护创新理念,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广泛集结会员单位和版权工作者,积极开展版权宣传、交流、品牌培育等活动,助力创新型省份、文化强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我省版权工作大局,积极助力版权强省建设,秉承服务会员、服务版权事业的宗旨,全面提升、完善、创新协会的科学专业服务体系,重点在会员培训、调解运营、产业转化、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等方面全面开展工作,凝聚起版权领域携手奋进的强大合力,助推我省版权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安徽文交所作为协会会员单位,在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省文投公司带领下,持续优化版权服务水平,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领域创新应用,顺利完成国家“区块链+版权”创新应用试点验收工作,累计服务用户3.24万户,实现作品登记存证100.7万件,版权交易额约1.016亿元。积极推动“影视版权交易平台”建设,为中小微影视企业提供版权要素交易平台,大力扶持优秀版权作品和优秀版权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