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交所开展新公司法专题培训

【信息时间: 2024-03-15 17:39:0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提高全体员工法治思维能力,提升公司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3月15日上午,安徽文交所开展“业务大讲堂”,邀请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常爱民、专职律师马慧就新公司法作专题辅导。安徽文交所、各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人深度剖析了本次公司法修订的亮点,详细介绍了新《公司法》在资本制度、公司治理方面的重大改革,对股东出资加速到期常态化完善股东权利和义务压实董监高责任,完善公司设立、登记、退出程序等几处重点内容进行介绍,并解读了《公司法》修改要点产生的影响与意义。针对国有企业在新公司法下的合规经营提出了调整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健全长效培训机制、强化合规意识以及确保董监高履职合规等具体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员工对新修订的公司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有企业在新法下的合规经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员工们表示将积极适应《公司法》新规提出的新要求,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助力文交所依法治企、合规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