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完善国有资产数据定价体系 发挥数据价值等方面的价值尺度作用

【信息时间: 2022-08-12 16:05:4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30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要素峰会平行论坛二“数据资产评估 提升数据价值”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召开。

    会上,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副司长陈德华表示,数据资产化是财政资产管理工作,尤其是资产评估工作需要探索研究完善管理的新领域。陈德华提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推动数字化转型,赋能国有资产管理转型升级。数字化转型在增强数字政府效能的同时,也对包括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各类国有资产在内的管理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有资产数字化管理在财政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将会进一步凸显。二是发挥数据价值,完善数据定价体系。资产评估行业作为行之有效的资产管理手段,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也需要进一步发挥资产评估在数据资产定价机制、完善数据定价体系、发挥数据价值等方面的价值尺度作用。三是稳步推进数据资产评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资产评估行业紧跟形势,在不同细分领域资产评估方面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例如,数据资产评估、知识产权评估、商标资产评估、专利资产评估、著作权资产评估,以及体育无形资产评估等,数据资产评估工作的稳步开展,能够提供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有利于更好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