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文交所助力打造版权及数字文创平台

【信息时间: 2022-09-02 14:02:3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8月19日,首届湖北数字文化创新发展论坛暨华中版权综合服务平台和长江数字文创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武汉举行。湖北省以版权为核心,利用文化数据服务平台,对文化发展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展有益探索。

 

湖北宏泰集团旗下的华中文交所与长江云强强联手,合力打造华中版权综合交易平台、长江数字文创大数据服务平台,为湖北省文化企业提供文化数字化、版权登记确权、版权质押、流转等服务。

 

 

当天,湖北省“终身成就艺术家”获得者周韶华,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汉绣非遗传承人肖兰,分别精选了各个时期创作的40余件代表作,率先在华中版权综合服务平台正式登记确权,并成功获得了版权登记证书和版权区块链存证证书。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华表示,希望长江云和华中文交所以平台上线为新的起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数字引领,发挥平台效应,助推湖北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要素向平台聚集、项目向平台集中、产业向高端迈进,为湖北打造文化产业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宏泰集团副总经理范蕴玉表示,宏泰集团是省属唯一金融服务类企业,华中文交所作为集团文化要素交易和文化金融服务的子公司,正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专业数据要素交易和服务,努力为湖北打造全国数字化产业引领区和产业数字化先导区贡献力量。

 

“作为权威主流媒体,湖北广播电视台丰富的内容资源和人才资源将为长江云创建的长江数字文创大数据服务平台提供强大支撑”湖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沈涛表示,有华中文交所的赋能,这些无疑构成了长江数字文创大数据服务平台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华中文交所还分别与小明太极、多牛创服和乐游文化等机构签署数字文化战略合作协议,与淘宝中国重点围绕数字城市馆、数字文化、艺术品拍卖等方面展开合作。

 

为更好服务文创类中小企业版权融资,汉口银行专门为华中版权综合服务平台定制“文创版权贷”产品,并为平台“生态圈”企业提供10亿元意向授信,支持平台入驻企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宏泰集团、湖北长江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共同承办。

 

来源:要素交易之家

 

 

附件: